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秦安交警从严管控涉牌涉证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9/02/22/ 13:39 来源: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有效整治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强化机动车管控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对辖区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采取巡逻管控、定点执勤等方式,从严管控涉牌涉证类交通违法行为,并集中查处了多名违法驾驶人。

  2月14日晚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处一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14日晚大队民警在辖区莲花镇进行民俗社火活动安保时,晚21时17分在辖区莲花街道设点严查道路交通违法时查处一未悬挂号牌交通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二条第二十九项规定对该驾驶员实施“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指出其机动车不悬挂机动车号牌所带来的危害,使其认识到实施违法行为的严重性。

  2月21日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处一起无证驾驶且使用伪造驾驶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当日下午15时25分,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辖区叶莲公路设点检查,执勤民警在对一车牌为甘E.Y5290的小轿车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主递上的驾驶证异常,经过进一步询问及公安网手持移动终端核查,该车驾驶人杨XX属无证驾驶,且该驾驶员为应付交警检查,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条第二款规定对驾驶员杨XX无证驾驶且使用伪造驾驶证这一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做出罚款4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2月21日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处一起故意遮挡号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当日下午15时09分,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西川国道口例行检查时,查处一“VIP”故意遮挡号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二条第二十九项规定对该驾驶员故意遮挡号牌这一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做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执勤民警当场并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现场督促责令其撕掉遮挡物同时向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及文明驾车的重要性。

  秦安公安交警温馨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广大驾驶员朋友务必做到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