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临潭县新城交警中队严格整治街道交通秩序

 2019/02/25/ 16:34 来源:临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为了切实改善新城镇街道交通秩序,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按照临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部署要求,中队和新城镇政府进行积极沟通,研究制定了管理措施。中队通过联合城管执法、交管站两部门,成立整治小组,按照“部门联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的协作管理模式,全力以赴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有效缓解了街道拥堵和卫生脏乱,道路通行环境得到了明显好转。

  整治活动中,一是中队于每天8时至18时,不间断对街道巡逻,对违法突出的新城东门口、铧尖子,两个重点路段的违停、乱停、随意掉头等违法行为进行喊话警告和违法惩处,积极引导营运车辆和临时车辆前往就近停车场和停车区域停车,通过为期一周的严管整治和红路灯交通设备建设需要,原来停放出租车辆的区域已经升级为主干道路口,彻底解决了困扰交管安全的“顽疾”。二是在中队的建议和新城政府的同意下,由城管执法拆除了“新城镇人民欢迎您”的东门路口彩门,拔除了东门口影响交通安全的这颗“钉子”,使街道恢复了宽敞整洁,并在城管的严厉执法下,对新城道路沿街商铺长期占用人行道的摊点、垃圾、手推车等进行了清理,为人行道正常通行扫除障碍,防止了车流高峰期人车混行,为中队疏导车流和指挥交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三是在交管站牵头下,镇区各个入城路口劝导站已正常投入使用,劝导站充分发挥机动协作、信息共享、监督举报的作用,给交警打击违法行为提供了“火眼金金”,充分发挥了劝导站职能作用,有利的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截止目前,新城交警中队查处教育各类违法行为60余起,重点惩治了三轮车违法载人,7座以下客车违法停放、逆向停放,电动车违法停放和违法载人,清理掉了长期占用人行道的“僵尸车”2辆,镇内街道交通秩序和通行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敬业履职的作风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