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甘谷县交警大队:致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9/02/25/ 17:28 来源:甘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

  你们好!充满生机的新学期开始了,首先预祝同学们新学期、新气象。新进步!每个中小学生都是祖国的花朵,家庭的希望,父母的宝贝。据统计,每年因交通事故伤亡的学生近千余人,千余个家庭受到伤害,锥心之痛让我们为人父母者难以接受。因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更是我们交警部门的责任和牵挂,真诚的希望在新学期,教育部门、学校、家长、全体中小学生能与我们携手并肩,一同筑起保护中小学生出行的安全屏障,让孩子们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杜绝交通违法,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在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呵护下快乐的学习,平安健康成长。

  为此交警部门特别提示您:一是学校及家长要在交警部门的指导下管理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做到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上学、放学、及平时外出活动时不要在车行道和斑马线追逐打闹。同时家长要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增强交通安全观念,培养文明交通意识;二是中小学生不要乘坐无牌照、车况差、报废车辆及无保险、超员车辆,特别是货运车、机动三轮车、农用车安全性能差的车辆更要拒绝乘坐。乘车时不要把身体探出车外,不要向车外抛掷物品,一定要从车的右侧车门上下,下车后不要立即横穿马路,要一看、二慢、三通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驾驶非机动车要走非机动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靠路边右侧顺行。转弯时应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四是走路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不要边走路边看书或追逐打闹。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没有人行横道的需注意来往车辆,不要与机动车争道抢行;五是通过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要走人行横道并听从交警和信号灯的指挥,要守法,要文明,不要闯红灯。

  致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是我们送给您的一份温馨提示,是一份真心呵护,一份安全保障,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甘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9年2月25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