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天寒地冻难掩为民本色 扶危救困彰显履职担当

 2019/02/26/ 09:33 来源:华藏寺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018年2月24日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华藏寺高速公路大队辖区突降大雪,降雪持续了整整两天两夜。路面因为结冰,事故接连不断。直至25日凌晨4时53分,正在路面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的华藏寺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连霍高速1840公里处两辆车发生追尾事故,有人员受伤,请求大队前往处置。

  警情就是命令,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五分钟后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轻型皮卡车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追尾事故,皮卡车上两人受伤且卡在车内不能移动,大队民警在做好现场安全防护的同时立即联系急救、救援部门前来处置。

  当时天气仍在降雪,气温低,路面有积雪和结冰,事发方向返疆车流量大,现场情况危急。皮卡车内受伤人员因为伤势较重而痛苦不堪,大队民警一边指挥通行车辆有序通过事故现场,一边不断与受伤人员交谈交流,防止因受冻及伤情发生意外,并将自己身上的棉执勤服盖在伤者身上为其取暖。二十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现场民警指挥在场人员合力将伤者从车内抬了下送到了救护车上,为伤者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天寒地冻难掩为民本色,扶危救困彰显履职担当。华藏寺高速交警一心为民的真情真意,在一次次伸出援手的同时,得以真切体现。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华藏寺高速交警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景政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