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秦安交警多措并举加强雨雪天道路交通管控工作

 2019/02/26/ 10:07 来源: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近期,辖区出现连续降雨天气,春雨霏霏夹带寒霜冷意,“倒春寒”天气给广大驾驶员和出行群众造成极大不便,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春季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保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大队要求全体民、协警要高度重视春季雨雪天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投入到雨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去,加强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雨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路面巡逻,提高应急能力。针对近期连续降雨天气及辖区山区道路气候多样性,恶劣天气复杂等情况,进一步完善雨季交通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工作措施,调整执勤模式,加强路面管控,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应对,妥善处置。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各中队民警及时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积水路段、山体易滑落路段和团雾多发路段进行详细登记、拍照和录像,实时对外进行安全提示。同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理,向有关部门及时报备,确保将隐患整改落到实处。

  四是广泛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出行。大队宣传民警积极通过FM103.5甘肃交通广播、FM91.9天水交通广播、大队“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辖区实时路况、雨雪天安全驾驶小知识、雨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置措施,增强防范技能,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