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华亭辖区路况播报及安全提示

 2019/03/01/ 14:51 来源:华亭公安交警

  每日甘肃网讯 截止3月1日11时,华亭辖区雨夹雪,气温-3℃~1℃,东南风2级。

  S203、304省道、X049县道及辖区城乡道路湿滑,车流量正常,道路通畅。304省道关山长下坡、平华公路关梁32公里处背阴路段有少量结冰,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切实加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开展引导、提示和宣传,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恶劣天气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华亭交警温馨提示

  一、转弯行车要谨慎在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停车时要使用手制动,使用脚制动时要点刹减速,不要一脚踩死。很多人习惯在转弯过程中轻带刹车减速,并在拐弯中减档,这是雨雪天驾驶的大忌。

  二、巧妙上下坡上下坡时,要低档平稳通过,中途不要换挡。在上坡过程中要谨防车辆熄火,下坡时禁止空挡溜车。在冰面上或已经被压实的雪地起步,如果出现打滑的情况,可尝试采用二挡起步。

  三、雨雪天气行车关键要慢雨雪天行车时,车辆容易打转或打滑,发生车祸的概率随之增加。因此,行车时必须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距离,且要低速行驶,随时注意周边的车况及路况,随时应变。

  四、切记激烈驾驶开手动挡车辆的司机朋友们切记要慢抬离合、轻给油。开自动挡的要把档位锁定在低速挡,如果带有雪地模式功能要及时开启。行车过程中,要平稳地减速及轻踩刹车,绝对不要在冰雪打滑的路面上猛起步或紧急刹车。

  五、保持车内视线清晰雨雪天车内外温差很大,车玻璃上容易起雾,导致视线模糊。这时,要及时开启车窗除雾功能或开启空调、用毛巾擦干等,确保驾驶视线清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