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川北高速公路大队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3/04/ 10:47 来源:川北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群众回家返程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在长达四十天的春运中,川北高速公路大队按照支队部署,制定方案,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春运安保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春运期间大队辖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顺利进行,大队积极部署,迅速组织召开全体民警辅警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大队成立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国庆期间的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指挥与协调。春运期间,大队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二、强化路面管控。1.突出重点违法管控。为期40天的春运,是车流量最大,人口最密集的重要节点,川北高速公路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整治酒驾、醉驾、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2.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监管。春运期间,大队联合玉门交警大队、玉门市公路运输管理所、玉门市安全生产管理局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和危化品企业走访排查,做好安全源头管理工作。3.突出重要站点管控。从1月21日起,大队春运交通安全临时执勤点要全面启动。执法服务站点严把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务工人员包车、微型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上高速关、过境关。

  三、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川北高速公路大队联合高速养护、路政、通达公司等部门,深入辖区路段开展春运前期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对隐患治理情况实地进行了查看,并检查了桥湾、布隆吉服务区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应急处突到位,全力保障春运及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四、强化宣传引导。1.川北高速公路大队联合玉门市公路段、高养中心、嘉安收费所、路政大队、清泉高速公路大队、通达公司、玉门书法家协会、玉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十余部门在玉门收费站共同开展2019年“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启动日主题宣传活动。2.春运期间大队联合人保财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等部门在玉门服务区开展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警保联动便民服务活动。3.大队民警辅警通过向途径玉门市服务区广大驾乘人员发放宣传材料及面对面讲解的方式,让驾乘人员明白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以及交通事故的危害性,了解恶劣天气安全常识和春运相关政策。

  此次春运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营造了浓厚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氛围,受到广大驾驶员及旅客的一致好评与感谢,同时增强了驾乘人员的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全年交通管理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张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