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清水县交警:严厉整治隔夜酒驾车严重违法

 2019/03/05/ 16:04 来源:清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清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对酒驾醉驾保持严管高压态势,随时随地查处酒驾醉驾严重违法行为,严厉整治隔夜酒驾车严重违法。

  2019年2月20日,一辆号牌为甘E·22***大型普通客车在经过庄天二级公路黄门镇交警执勤执法服务点时,停车接受检查的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有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嫌疑。

  民警要求驾驶人做酒精检测,驾驶人郑某某称自己前一天晚上喝酒,认为第二天酒精就从体内消失了,不会有事。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之后又带其前往清水县人民医院依法提取血样备检,经天水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其血样检测,该驾驶员血样内乙醇含量为66.6mg/100ml,已达到饮酒驾驶标准。郑某某的行为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依法对郑某某做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五千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目前,办案民警已经依法将郑某某送进拘留所进行行政拘留。

  清水交警提示:驾驶人是否构成酒驾违法行为,是按照体内的酒精浓度来判定,而不是以酒后时间长短来判定,任何时候都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崔志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