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西和交警:召开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推进会

 2019/03/06/ 15:58 来源: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做好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及救援服务工作,进一步全面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群众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提供方便快捷服务。3月5日下午,西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警保联动”工作推进会。辖区县人民、中华、人寿、永安、平安、天安6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和勘查员、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支队《关于1-2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推广应用情况的通报》。针对西和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系统应用率不高的情况,各参会单位就解决这一问题,提高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率进行了讨论,并对参会人员就互联网在线快出快赔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联动。警保联动是进一步深化甘肃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事故处理民警和各保险公司要认识到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始终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己任,切实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交警和各大保险公司要转变观念、密切协作、协调联动、创新管理、互相监督,建立会商制度,形成数据资源共享、高效便捷的事故快处快赔长效机制。

  二是严格把关审核,坚决杜绝出现冤假错案。在警保联动和快处快赔工作中各保险公司和交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不能单打独斗,尤其保险公司的现场勘查员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和事故责任认定等知识欠账较大,要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学习应用,在现场勘查中要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心态,不能心存特权意识,不能确定的事故责任要及时与值班民警沟通,不能图快而造成责任认定错误,因小失大。交警审核岗要把好审核关、监督关、认定关,坚决防止发生冤假错案、保险诈骗等问题出现。

  三是让警保协作联席会议形成常态化。交警大队与各大保险公司要做到联席会议常态化,“有事无事常来往,大事小事常商量”,及时总结成功经验进行推广应用,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坐下来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措施,确保警保联动机制在阳光下运行,更加高效、便捷,使快处快赔工作彻底快速落地生根,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