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安全进校园 寓教于乐送安全

 2019/03/07/ 09:31 来源:泾州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高速公路沿线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3月6日,泾州高速公路大队携手泾川县城关镇教办、城关派出所、中国人寿财险泾川支公司、泾川高速路政大队、泾川县交警大队、甘家沟村委会等单位走进泾川城关镇甘家沟小学举办了“开学第一课,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该校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公安、教育、路政、保险公司等单位人员立足岗位职责,以案说法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大队宣传民警结合该校学生出行实际情况,采取互动奖励“反光贴”、学习交通指挥手势等形式介绍了高速公路和普通道路出行常识,告知学生不要横穿高速公路,不要搭乘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让学生明白并且认识到随意横穿马路、互相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险性。

  安全知识讲座后,大队与中国人寿财险泾川支公司等单位代表为全校学生赠送了红领巾和小黄帽,为评选出的8名“安全小卫士”颁发了奖状、赠送了书包,并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珍爱生命、平安出行”签字仪式。最后,学校组织学生齐唱了《安全儿歌》,整个活动以安全为载体,以普法为目的,通过多种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大队创新宣传工作思路,利用趣味游戏开展安全教育,利用抖音、直播平台等新型媒体宣传报道,形成了多部门联合普法的新局面,并利用无人机现场航拍提升了提取宣传素材的水平。

  通过丰富多彩的普法教育,不但使学生们更好的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对他们的交通安全出行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并倡议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醒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李金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