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九龙江高速交警:客串“老师” 走上了讲台

 2019/03/07/ 16:53 来源: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做好开学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向中小学生传授“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常识。3月1日,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抓住开学有利时机,组织民警深入梁家墩镇太和学校,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太和小学全校70余名师生接受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民警针对以往中小学生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结合学生参与交通的实际情况,劝导学生们在上学、放学和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拒绝乘坐超员车辆、无牌无证、农用车等车辆,并向现场70余名师生们发出“走文明路、乘文明车、做文明人”的倡议,同时鼓励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积极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随后,民警还与学生们开展交通安全常识的互动、组织有奖竞答等活动,向小朋友们演示了停止手势、直行手势等较为简单易学的手势,告知师生们在出行中要服从交警的指挥,使学生们在与民警的交流互动中了解到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交通安全教育课,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交通安全教育,对师生安全出行起到了很大帮助,也在社会上营造一种 “小手拉大手,安全路上走”的交通安全氛围,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刘学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