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秦安公安交警连续查处两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2019/03/08/ 10:29 来源:秦安公安交警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牌涉证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给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连续查处2起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3月3日上午,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西川国道口设卡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9时30分对一车牌为甘E·23***的重型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检查中,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魏X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该驾驶员某称没有驾驶证。民警通过进一步核查魏X相关信息时发现,该驾驶员驾驶证现处于吊销状态。

  3月5日晚,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莲花中队民警在辖区叶莲路开展夜查活动,20时30分对一车牌为甘L·36***的私家车进行例行检查中,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该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经执勤民警反复询问,驾驶员陈xx承认其属无证驾驶,并对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最后,执勤民警对这两位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两名驾驶员分别面临着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秦安公安交警温馨提醒:很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基本驾驶技能不达标,缺少机动车遇到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理经验,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且无证驾驶人员一般都缺乏交通安全知识,经常会有超速、闯红灯和随意变道的行为,是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的最大扰乱,更是对其他遵纪守法的司乘人员产生了严重威胁。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遵纪守法,牌证合法上路行驶。秦安公安也将持续保持对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