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武威双塔高速交警利用高科技执法终端帮助七旬老人回家

 2019/03/08/ 12:22 来源:武威双塔高速交警

  2019年3月7日下午,一位七旬老人,拄着拐杖,逆向行走在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行车道,老人完全没有意识到此刻的危险,全然不理会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而这一慕恰好被武威交警支队双塔高速公路大队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化险为夷。 

  14时20分,武威交警双塔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执行巡逻任务时,突然发现高速公路有一位老人步伐缓慢,时而站立张望,时而穿插到道路中央,旁边不时有车辆飞驰而过,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况,民警立即跑步上前百般劝说并将老人带至双塔高速公路大队。  

  经过事后询问,得知老人一个人出来看病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一时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迷路后就上了高速公路。执勤民警立即使用甘肃省公安厅配发的手机执法终端进行人像搜索识别,并查询到家人联系方式,于联系其家属将老人接回家。并告知老人家属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老人外出要有家人陪同,老人家属听完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诺以后一定看护好老人不再进入高速公路,同时对双塔高速交警表示深深的感激。        

  双塔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请广大群众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翻越高速公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