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柳园高速公路大队努力打通交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

 2019/03/08/ 13:19 来源:柳园高速公路大队

  甘肃西脉矿冶有限公司矿区职工达200余人,地处甘新交界的茫茫戈壁深处,距柳园镇还有30余公里,进出道路崎岖难行,内外交流沟通不便,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为扭转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不去的局面,提高企业职工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企业职工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企业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7日14时,柳园高速公路大队与柳园镇镇属社区所站、安全监管等部门联合深入甘肃西脉矿冶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宣传民警改变以往开会讲座的宣传模式,通过与广大企业职工拉家常、叙乡情等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讲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闯红灯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后果成本和法律责任,并结合工作生活经验,向企业职工详细讲解了驾车出行前、行车中、收车后的安全文明驾驶习惯以及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常识,提醒交通活动中一定要严格自律,遵章守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养成良好文明的驾驶习惯,注意安全细节,及时消除隐患,全力预防可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一人安危系全家,全家幸福系一人。考虑到企业职工多且长年在工区工作生活,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了解不够的实际情况,宣传民警开展了以案说法,警示提醒企业职工重视交通安全,清醒认识交通事故对家庭、社会的危害。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增强企业职工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关爱呵护企业职工生命安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引导全体职工把安全放在首位,从习惯入手,从细节入手,从现在做起,学法遵法、珍爱生命,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垂范者、劝导者、守护者、宣传者,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