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秦安公安交警开展“超员”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19/03/11/ 10:37 来源:秦安公安交警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推进近期重点工作,有效打击“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3月9日至10日,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组织民、辅警利用早查、午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周末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强化路面勤务部署,最大限度的把警力摆到路面,扎实开展超员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行动中,一是大队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态势,结合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与规律,周密谋划,落实任务,细化分工,提高见警率与管事率,采取针对性措施,以面包车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强力整治农村面包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二是大队民警按照农忙时节早出晚归的错时工作法,在车流量较大的城区路段、城乡结合部路段设立临时卡点,对过往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对乘座人数、车辆检验情况、保险购买情况、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不断扩大和提高路面管控范围和针对性。三是执勤执法过程中,民警通过向驾驶员和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的方式,强化驾驶员树立安全驾驶意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乘车理念,抵制乘坐超员、安全性能不合格等问题车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超员”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切实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发现、查处了交通违法行为,为辖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