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山河中队加强护学岗保障学生回家路

 2019/03/11/ 16:13 来源:正宁县交警大队山河中队

  随着寒假的结束,学校也迎来了开学的日子。为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畅通的交通环境,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正宁县交警大队山河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提前部署,早晚上下学时段在各自辖区学校门前部署警力,进一步加强开展“护学岗”工作,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切实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全力做好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山河中队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科学安排警力在辖区各所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做到交警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护学岗”执勤人员每天在上下学前来到辖区各学校门前,利用口哨和交通手势,引导车流与人流间隔通行,最大限度的利用道路通行资源,并对肆意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口头教育,提示骑自行车的学生不要在路上追逐打闹,按交通信号灯安全通行。执勤人员在工作间隙还不忘提醒家长,接送孩子时要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防止随意停放车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山河中队还认真分析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规律,重点整治超速、不按规定让行、不减速慢行、不按规定停车、闯红灯、乱鸣喇叭、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在学生接送车辆行驶路线科学布警,将警力集中在上下学时间段,对过往的送子车实行逢车必查,向学生、学生家长宣传乘坐不符合规定学生接送车辆的严重危害,劝告家长,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及不符合标准、安全无保障的车辆,动员群众对学生接送车辆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切实把好路面行驶关,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情绪,确保学校及周边交通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