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绣花庙高速交警开展“进农村、进家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3/11/ 16:17 来源: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

  时值农耕时节,农事活动频繁,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遏制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0日,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农村、进入农户家庭,紧紧围绕我辖区农村地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和春耕生产期间群众出行规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农村村民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类型及安全意识缺乏的实际,深入农村田间地头,走进农民家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告诫村民不横穿高速、不在高速公路晨练、拾荒;告诫小朋友不在高速公路上玩耍、嬉戏等;告诫驾驶员不酒后驾驶、不开超员超速车、不开报废车等,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践行人。

  同时,民警还结合周边区域发生的行人在高速公路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特别提示群众:高速公路是具有特殊性质的公路,并全线封闭,出入口控制,是严禁行人和非机动车在公路上通行的特别公路,农村群众在探亲访友、种植庄稼、出工上班、候车乘车或放牧中,切勿因寻求便利快捷,而借道高速,切勿在高速路上随意行走、横穿或翻越护栏、破坏高速公路设施等,这些行为,不仅严重威胁到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更容易造成追悔莫及的严重后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