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甘谷县:召开2019年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

 2019/03/12/ 10:55 来源:甘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近日,甘谷县道交委组织15乡镇交管站(交警中队)召开农村道路交管工作月例会暨2019年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2019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县道路安全畅通。大队领导班子,各所、室、中队负责人,15乡镇交管站站长、中队长共4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队副大队长颉春林主持。

  会上,首先由事故中队指导员田亚科通报2018年及2019年初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车管所所长王粉荷通报各乡镇未检未报废车辆清理工作情况;秩序宣传中队长李伟民通报各乡镇二月份各项工作情况。

  接着,由颉春林通报前阶段各乡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分析查找了问题存在原因,然后就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进行安排,指出: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各项安全工作的重心之一,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齐抓共管,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由副大队长马恒驰就农村事故发生情况进行了研判,要求各乡镇要深刻汲取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各自辖区事故发生的成因和规律,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要加强道路隐患点段的排查和治理,将隐患风险降至最低,做好隐患治理和安全提示工作。确保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大队长刘孝永要求:2019年是一个特殊年份,党和国家大事喜事多,近期又将召开全国两会,做好交通安全工作意义重大,面对当前交通安全压力和考验,我们始终要坚持“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宗旨,努力践行3月1日省道交委关于“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和副省长余建同志的讲话要求,坚持“党政领导,部门协同,公安主抓,企业履责,社会参与”, 同时客观分析了辖区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现状、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有利契机,要求全体交管站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切实把工作统筹好、安排好、落实好,扎扎实实抓好2019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李伟民 李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