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清水交警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取得实效

 2019/03/14/ 09:15 来源:清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 会避险”的能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清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交管部门的通知要求,充分利用辖区广大中小学校春季开学这一时机,从2月27日开始,深入辖区开展“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实效。

  一是认真对待,充分准备。为确保进校园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大队积极向公安局汇报,跟县教育局沟通协调,公安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联合发文,组织联合开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和毒品预防、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知识讲解培训,每天安排两所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大队抽调业务能力强、有亲和力的女民警作为宣讲老师,收集整理知识读本、宣传单、安全知识课件、安全宣传视频等宣讲素材,确保宣讲内容精彩生动、贴近学生、有现实的教育意义。

  二是分类指导,因材施教。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根据不同的年龄段及理解能力,应用相应的主题进行讲解,对高中生,主要讲解一些关于安全骑乘自行车、车辆内轮差、酒驾等方面的知识,对初中学生来说,主要讲解安全走路、酒驾相关知识,对于有住校生的学校,主要讲解客车超员、安全带等相关安全知识;在小学,主要讲解车辆的盲区、安全走路、简单的交通标志等知识,在幼儿园,采取播放动画安全视频、有奖互动、教授简单的交通指挥手势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教活动。

  三是广泛开展,有序进行。为确保宣教活动覆盖面更加广阔,教育局、公安局决定宣讲活动要走遍城区内所有的中小学、幼儿园,给每个学校做了安排,排好了宣讲日程,通知学校做好了准备;同时要求各乡镇交管站、交警中队、派出所要结合辖区乡镇实际,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宣教活动。

  从2月27日开始,除去学校双休日放假,至3月13日下午结束,清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经走遍辖区2所高中、2所初中、7所小学、13所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