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走进嘉峪关公安“冬训”练兵:士气高昂砺精兵 天寒地冻炼硬功

 2019/03/14/ 10:02 来源:

  12月的嘉峪关寒意凛然,但在嘉峪关市公安局“冬训”练兵场上,却是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

  天寒地冻日,正是练兵时!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反恐处突能力和水平,自市公安局开展“冬训”练兵以来,全体参训民警热情高涨、刻苦训练,努力以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不断提高维护社会秩序、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13日下午15时整,午后的阳光并未消散寒冬的冷峻,气温依旧持续在零下10℃左右。

  “各单位冬训练兵人员集合!”对讲机传出集合的命令,各警种、部门参加冬训练兵民警立刻整理装备、登车出发,按照预定方案,迅速向练兵场地集结。

  到达练兵场地后,民警们精神抖擞,踩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步入待命区域,坚毅冷峻的眼神,潇洒魁梧的身影,果敢勇毅的胆气,展现着公安民警听从指挥、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风。

搭建帐篷

战术队形

  训练场上,参训民警从搭建帐篷、战术队形演练到多警种配合作战,从警力增援、单警训练、警卫安保到装备保障、通讯保畅、巡逻防控等项目进行了一一实战模拟训练。大家士气昂扬,精神高涨,刻苦训练提技能,勤学苦练学真知,重点在练技能、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上“下功夫”,为着力有效的提升警务备战能力夯实了基础。

  集中训练结束后,市局党委委员高宏对现场训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冬训”练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冬训实效,促进专业技能提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中教授、分组学习、以老带新、重点帮助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训练,在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小组战术配合、各类情况处置工作方法,使冬训更加贴近实战,队伍训练效果更加明显。二是抓综合体能,以练为战务求实效。把增强民警身体素质作为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民警的体能综合素质,为公安队伍完成急难险重、抢险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抓组织纪律,提升公安队伍精神面貌。通过反复训练、手把手纠正,层层抓细节,使每一名民警都必须做到动作准确、规范、协调一致,不断克服在岗执勤时可能出现的着装、语言、动作方面的不足,努力提升公安民警执勤执法形象。(韩培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