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肃北交警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19/03/15/ 14:53 来源:肃北公安交警

  每日甘肃网讯  随着天气慢慢变暖,各个工地也进入了作业高峰期,建筑工地工人多是骑摩托车、电瓶车上下班,针对施工单位的农民工大部分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不足,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为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结合当前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多发的态势和他们的交通出行特点,3月15日,肃北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建筑工人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对建筑工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疑难解答,与建筑工人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民警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内容,针对他们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较多的实际情况,通过收集身边相关的典型事故案例,详细向建筑工人讲解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常见交通事故、交通事故自救等方面的内容,教育他们如何防范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

  同时,宣传民警针对工地三轮车、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对建筑工地有车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并要求施工负责人在抓好驾驶人安全教育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宣传及驾驶人监督管理。

  宣传教育结束后,和建筑工地负责人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2019年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

  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深受建筑工人们的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