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阳畦高速公路大队“四结合”推进酒驾醉驾整治常态化

 2019/03/18/ 15:57 来源:阳畦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巩固“大战100天”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深化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成效,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坚持“四结合”全面推进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整治行动常态化。

  一、坚持日常严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密集路检路查。大队在分析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的基础上,研判酒驾醉驾整治的重点路段和时段,明确每日治理重点,细化治理措施。逢周末、节日等重要时段,结合酒驾醉驾易发特点,统一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不间断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二、坚持定点查缉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实现整治全覆盖。大队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通过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形式,在清晨重点打击“隔夜醉”酒驾违法行为,在夜间重点时段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通过切实加强路面动态巡逻,对辖区各收费站附近路段增强巡逻密度,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三、坚持严格执法与规范执法相结合,提升执法形象。在开展酒驾醉驾日常检查和专项整治过程中,对查获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七个一律”规定,坚决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有效震慑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中要做到警容严整,执法规范,防止因执法不当引发过激行为、不稳定因素和媒体炒作。在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文明规范执法,努力提升交通警察的良好形象。

  四、坚持源头劝导与曝光惩戒相结合,形成宣传氛围。大队在辖区武威服务区、武威、武南、丰乐等收费站开展针对性宣传,在最醒目的地方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开展面对面温馨提示,提醒驾驶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公司以案件重放的形式讲述醉酒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导致的交通事故,让驾驶员们切身感受到守法出行的重要性。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加大宣传曝光震慑力度,坚持曝光典型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例,广泛宣传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的危害,教育驾驶员自觉抵制酒后驾驶,理解、支持和配合交警部门的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阳畦高速交警再次提醒: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杜绝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交警部门也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重拳出击,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郭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