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国内专题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2019/03/21/ 16:29 来源:西部网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帝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被誉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

  兵马俑是我国古代的艺术宝库,是秦代写实艺术的完美体现,兵马俑形象高大,比例均称,形象生动,神态逼真,可谓千人千面,栩栩如生。

  走进兵马俑展厅,你一定会为两千余地下大军惊叹不已,他们披坚执锐,军容严整,气势磅礴。一种神秘的魔力恍惚间会把人引入战马嘶鸣,鳌战在即的历史画面。这是古典与现实主义的巨大魅力,它向世界展示出两千多年前中国美术史上的重要一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