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秦安交警发布清明小长假 “两公布一提示”

 2019/03/29/ 09:58 来源:秦安公安交警

  每日甘肃网讯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属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2019年清明小长假从4月5日开始至4月7日结束,为期3天。清明节假日期间,群众祭祖扫墓、春游踏青相对集中,预计4月1日起,辖区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易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不利影响。为此,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科学分析,认真研判,特发布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出行的您避开交通高峰、危险路段、选择合理出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文明驾驶。

  一、天气情况

  清明节到来之际,回乡祭扫的群众增加,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为了确保全县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温馨提示:清明出行勿忘交通安全。

  、清明节期间交通研判情况

  结合往年特点,秦安辖区交通流量较大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城区西川国道口、泾甘公路东山墓区、秦远公路南山墓区、秦南路烈士陵园、解放路凤山入口、泾甘公路刘坪路段、叶莲公路、蔡莲公路大地湾景区等路段。

  三、辖区事故多发段:

  1、连天线吴家川路段,该路段长4公里(1486km至1490km),路面全宽为11米(有效行车路面9米,两侧路基均为1米,道路两侧装有防撞波形护栏),在1487km+650m路段弯道处有一港湾式停车带,常年摆满水果摊点,过路车辆停车买卖,道路波形防护栏有缺口,行人横过道路现象频繁,过往车辆车速高,极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

  2、304省道193km至199km(陈河村至杨寺村路段),该路段临崖、临水、弯道较多,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3、天巉公路王铺梁路段,天巉公路1515km-1528km路段是部级治理的事故多发路段之一,该路段位于秦安县王铺镇至郭嘉镇之间,属于沟壑丘陵地质,山大沟深、坡长弯多,由西向东连续13公里超长坡,“S”型弯道多达15处,海拔落差470米,大型载重货车行经该路段时往往会因制动失效而发生失控事故,曾一度被称为“死亡路段”,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四、分流绕行线路:

  城区交通堵塞绕行线路

  进出城车辆途经南桥头路口,遇车流量较大时,请绕道走滨河南路;途径二小丁字路口,遇车流量较大时,请绕道走滨河北路。

  叶莲公路交通堵塞绕行线路:

  小型、中型车辆可以经以下线路通行:莲花镇—四十里敦—刘坪—秦安城区;

  重型载货汽车可以经以下线路通行:平定高速—天巉二级汽车专用道—天水绕行,莲花镇—龙山镇—张家川—清水县—麦积区。

  天巉公路秦安段交通堵塞绕行线路:

  兰州至天水方向车辆,兰州—定西—通渭—经省道207线—秦安;

  天水至兰州方向车辆,天水—经秦南公路—秦安—经省道207线—通渭—兰州。

  五、交通安全提示

  1、清明节祭扫、踏青时,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驶、无证驾驶。

  2、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3、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驾驶车辆要控制情绪,保持和平心态,注意行车安全。

  4、请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

  5、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9年3月28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