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严查旅游车辆交通违法 提高乘客安全意识

 2019/04/04/ 10:42 来源:卦台山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和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根据大队勤务安排,卦台山大队民警以卦台山隧道执勤点为依托开展旅游客运车辆过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

  行动中,民警对过境段旅游客车逐一检查,在做好客运车辆登记的同时严查各类违法,特别是逾期未年检、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提醒广大乘客按规定系好安全带,通过现场普法提高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进一步严查,有效净化了辖区交通秩序,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打下良好的的基础。

  行动当天检查客运车辆80辆,对20人不系安全带的行为现场纠正,对未按规定告知乘客系安全带的驾驶人进行批评警告。

  有数据显示:系上安全带,在发生证明碰撞时,死亡率可减少57%;发生侧翻碰撞时,死亡率可减少44%;翻车或坠车时,死亡率可减少80%;所以说。安全带不仅是车上的一个附属品,更是“生命带”。系上安全带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当车祸来袭时,保住的却是你一生的幸福。

  安全带=生命带。请大家一定重视起来,维护好、用好这条生命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