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平凉市:部门协作 助两名流浪者找到回家的路

 2019/04/23/ 11:09 来源:德顺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平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德顺高速大队多措并举,严抓勤务落实,提高路面管事率,及时救助了两名流浪者,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道路持续安全畅通。

  4月21日,平凉德顺高速大队民警在巡逻时遇到一男子在高速路行走,停车询问时该男子言语模糊,说不清来去,民警随通过手持警务终端进行了比对查询,查到了该男子信息,并联系到家人将其安全接回。

  4月21晚,大队接静宁县110指挥中心报称:在青兰高速兰州方向有一行人在路边躺着,请求处置。接警后,大队立即指派路面巡逻民警前往处置,巡逻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女性横躺在应急停车道上,衣物脏乱,蓬头垢面,过往车流呼啸,十分危险。询问时,该女子胡言乱语,神情恍惚,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比对查询到身份信息,并通过辖区派出所联系到了其家人。由于天色太晚,路途遥远,民警同时联系了静宁县民政部门,对该流浪女进行临时救助,等待其家人接回。

  两起救助能够圆满完成,一是移动警务终端起了很大作用,帮助民警快速查询到了信息;二是执勤民警尽职尽责,不怕脏累,积极救助服务群众;三是部门之间相互协作,及时沟通,合力让流浪者找到了回家的路,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雷旺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