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玛曲县:“满分”“审验”教育可以这样学习了

 2019/04/23/ 11:38 来源:玛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方便群众进行“满分”“审验”教育学习,做为 “放管服”改革的一次重要举措,4月24日,玛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率先开通了“审验”“满分”网络学习通道,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开展“两个教育”学习。

  [互联网学习流程]

  网络学习前,驾驶人需携带驾驶证、身份证到“两个教育”业务窗口查询驾驶证状态,根据自己的驾驶证状态,在业务窗口办理“两个教育”网络学习预约申请,并在交管12123平台注册登陆账号。

  在满分教育中,驾驶人需登录互联网平台(he.122.gov.cn),按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完成登录,进入个人主页,进入学习界面后,学员按照步骤指示开始学习。

  网络学习时限完成后,学员将收到短信提醒,再进行2天的现场学习,7天学习期满后,才可办理后续考试等相关业务。

  审验教育中,学习期满后,即可通过互联网平台直接进行审验,无需再到现场办理。互联网学习时,驾驶人可以自行选择学习场所、时间,比如家庭、办公室、网吧等地点,但电脑必须安装、开启摄像头,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监控,并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抓拍。

  “两个教育”学习过程中,将进行不定时点名。

  学习过程中,如果必须离开电脑去做其他事情时,可以选择暂停视频,并结束当前学习。

  等事情办完后,重新回到电脑旁,再开启视频重新学习,学习时长正常累计,这样可以避免被系统抓拍后判定为不通过。

  审验教育当天未满3个小时的,满分教育当天未满4个小时的,学时作废,应当重新学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