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秦安交警温馨提示 | 气温升高易犯困 疲劳驾驶不可取

 2019/04/25/ 11:36 来源: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随着春季天气转暖,气温逐渐升高,许多驾驶员往往因“春困”开车精力不集中,观察、判断力下降,甚至出现驾车时打盹、瞌睡等现象,“春困”现象日渐凸显,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全面遏制因疲劳驾驶导致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有效杜绝驾驶员因“春困”酿致的交通事故,近日,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警、严密组织,有针对性地加大专项巡查力度,全方位、多层次地对“春困”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查整治,确保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

  行动中,大队针对春季道路交通状况特点:一是合理调整警力部署,加大路面管控。大队精心部署,依托辖区西川国道口执勤点、王铺梁执勤点,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重点管控,坚持定人员、定路段、定责任、定车辆的原则,采取重点执勤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的工作要求,实行定时巡逻和错时巡逻相结合,增加道路的巡逻密度,对过往机动车辆特别是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和驾驶人检查登记,对驾驶途中存在哈欠连天、无精打采等疲劳现象,强制要求停车休息。二是加大查处力度,绝不姑息纵容。民警在仔细分析研究近期各地春季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的基础上,通过不定期开展疲劳驾驶专项整治行动,对出现疲劳反应的驾驶员及时进行提醒和警告。并以客运车辆为重点,实行逐车检查登记,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要求,坚决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使驾驶人不敢轻易疲劳驾驶,从而做好出现疲劳驾驶事故的预防工作,防止因疲劳驾驶而导致的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充分利用辖区道路区间测速设备,对超速违法行为及时通过交通管理信息系统上传,超速违法信息,提高处罚的及时性和震慑力;同时在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或事故多发的路段,增加勤务班次设置明显的限速和提醒标志。

  秦安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春季行车易犯困,行车路上如觉困倦应立即找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20分钟后再继续行驶,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勿疲劳驾驶,安全、文明行车,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