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警营开放日——揭开交警大队的神秘面纱

 2019/04/27/ 10:09 来源:双塔高速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25日下午16时,双塔高速交警大队的院子里,无人机,爆胎器,单警装备等一系列的警用器具都整齐的罗列在一起,过往的人们纷纷猜测,这阵仗,难道是有什么大事发生?但仔细一看,警官们都一改往日的严肃,和一群孩子们围在一起有说有笑的。

  原来今天是警营开放日,武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双塔大队的民警将带着古浪五中的学子们去参观他们的警营。也许在许多人的眼里,交通警察就是一群开着警车,眼戴墨镜,身着黄马甲,拿着酒精检测棒,风里雨里在各大路口等你查你的威武霸气男,然而来到了他们的警营里,孩子们却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 

  从双塔大队的文化墙,感受到双塔大队从2003年至今的发展变迁,看着警官们叠的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和一尘不染的宿舍,让孩子们对整齐划一的纪律规范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当他们在食堂看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标语时,稚嫩的脸颊上也透出若有所思的目光,当然还有无人机、爆胎器、单警装备、抓捕器、盾牌等许多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执法神器,民警也讲解了这些装备在打击违法犯罪中的作用,让孩子们对警察惊险万分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刻的体验。

  有多少个不眠之夜,他们巡逻在大街小巷;多少个酷暑烈日,他们坚守在岗位;多少个周末假期,他们战斗在打击犯罪、维稳卫民的第一线,让人不禁想起网络上一句很流行的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参观的时光很快过去,但警官们积极昂扬,激流勇进的精神却让孩子们深受启迪,也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法制意识、安全意识,真实地感受到公安民警在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体会到公安工作的不易,更懂得了如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