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外国友人徒步高速 交警蜀黍暖心救助

 2019/04/28/ 10:27 来源:南华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4月26日11时许,南华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高台服务区落实定点勤务时,一辆甘G牌照的小车司机向我们执勤民警发出求助。经了解,该驾驶员从张掖上了高速,行驶途中发现应急车道有一外国小伙徒步行走,觉得这样很危险遂打开应急灯靠边停车对其进行帮助,因语言交流困难司机便带他寻求警察,然后在服务区遇见了我们的执勤民警。

 

  随后,民警利用翻译软件与外国友人交流得知,他来自捷克,是一名徒步爱好者,来中国旅游,此时打算到酒泉找自己的朋友。因为他并不了解中国法律法规: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也没有意识到高速公路上行走的危害。于是民警向他耐心的讲解了中国的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并告诉他在高速上行走的危害性。

  最后民警将他送到了去酒泉的客车上。他也表示以后会遵守行人不得上高速的规定,并对民警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一直夸赞、感谢,也对路上遇到的这名驾驶员的友善表示感谢。(李兴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