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天祝县“五一”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2019/04/28/ 10:56 来源:天祝县公安局

  2019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根据预判, “五一”小长假期间城郊短途游、走亲访友等中短途出行将大幅增多,游园庙会、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活动举办频繁,城区多处路段施工,城郊、景区、重点活动场所道路客流将出现高峰,道路通行压力较大,各类违法风险加大,道路交通事故隐患较为突出。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天祝县公安局编写了交通安全提示,供大家出行参考。              

  易拥堵路段

  1.国道312线(延禧路—石门河加气站附近)路段;

  2.滨河东路、西路全路段;

  3.达隆路全路段;

  4.延禧路全路段。

  危险路段

  1.国道338线(五台岭2号隧道出口至阿沿沟村口)路段;

  2.乌鞘岭路段由于坡陡弯急,且天祝县海拔高,坡陡弯急,恶劣天气多,危险加大,行驶缓慢。

  城区施工路段

  1.团结路(高速路口至团结路延伸路段)半幅通行;

  2.华干路(国道312线至华干路大桥东路)全部封闭施工;

  3.团结路延伸路段(华藏寺院至火车站路段)全部封闭施工。  

  “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出行请提前规划好路线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

  2.假期出行集中,请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3.假期出行前请了解天气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注意前方路况,及时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4.山区道路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

  5.旅游景点车多人多,驾车时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事故。

  6.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7.假日出行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和管制刀具。

  8.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聚会时请不要向驾车人劝酒、敬酒,发现酒后驾驶行为的,请及时劝阻,并帮助采取其他安全的交通方式。

  9.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10.如果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拍照取证并记录事故现场相关信息,快速撤离现场,之后可以到当地交警部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进行保险理赔。涉及人员伤亡的,要立即报警,马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车内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等候,确保自身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