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秦安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五一”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

 2019/04/29/ 11:20 来源:秦安公安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五一”小长假将至,群众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学生踏青等活动频繁,辖区车流、人流将猛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陡增,交通管理压力剧增,为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确保“五一”假期客运车辆运行安全,保障群众安全出行。4月29日上午,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运管局深入辖区各客运企业、站点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全力为“五一”小长假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检查中,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各客运企业、站点安全组织机构、安全制度、车辆日常管理和驾驶员安全教育、车辆安全检查记录、GPS监控平台违法处罚记录等安全管理资料;实地查看了企业GPS运行、进出站登记、出站安检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了部分客运车辆,详细检查了灭火器、逃生锤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检查了驾驶人和车辆相关证件及车辆轮胎、制动、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针对检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能整改的要求企业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要求各客运企业、站点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隐患。

  最后,检查组对各客运企业、站点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落实内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定。二是要加强客运企业动态安全监管制度,落实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禁止运行的相关规定;三是要对客运车辆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车辆进行排查,及时督促隐患清零;四是要利用科技手段对客运车辆实行动态管理,确保GPS监控平台24小时有人值守,及时发现、制止、纠正客运车辆超速,超员,违停、违反禁行规定等违法行为;五是要加强客运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持之以恒,做到警钟长鸣。六是要全面抓好“五一”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好客运车辆例检、出站检查和动态监管等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企业“五一”期间旅客运输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