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依托大数据平台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2019/05/05/ 09:19 来源:川北高速公路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川北高速公路大队充分依托车辆大数据和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等科技手段,对假牌、套牌、故意遮挡号牌等严重道路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让道路交通违法无处可藏。

  近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大队辖区内有两辆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车辆。通过大数据平台车辆轨迹比对,民警发现甘FX7***号小型普通客车于4月19日18:46分途经敦煌柳格高速139KM卡口,经大队辖区时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甘BA2***号小型普通客车4月21日09:08分途经嘉峪关连霍高速收费站卡口,经大队辖区时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及超速违法行为。

  分析、核实信息后民警将涉牌违法车辆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从而完成对违法车辆的非现场查处。违法车辆信息也一并录入至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违法车辆一旦上路,系统自动预警并推送至民警的移动警务终端,民警可以安排就近警力拦截嫌疑车辆,从而提升严重交通违法嫌疑车辆查处率。

  假牌、套牌、故意遮挡号牌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部分驾驶人遮挡、污损号牌后企图躲避电子警察抓拍。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川北高速公路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假牌、套牌、故意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希望广大驾驶员认真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切勿心存侥幸。(王玉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