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秦安交警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19/05/05/ 10:43 来源: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利出行,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及要求,全警动员,多管齐下,全力以赴,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实现了辖区内重特大交通事故零发生、交通拥堵零发生的安保目标,圆满完成了2019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节日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360余人次,出动警车36余台辆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0余起,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的道路交通拥堵,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

  一、强化节前安全管理。节前大队组织各中队、所负责人召开了“五一”小长假期间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对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提前部署,精心制定交通安保方案,要求节假日期间,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警力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为小长假期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五一”前夕,副大队长李军平带领秩序民警积极会同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站点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客运车辆安全性能状况、GPS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情况、驾驶人从业资质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同时组织警力提前对辖区所有道路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交通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完善、道路是否正在施工,主动与有关部门进行联系、协调,明确安全管理责任,督促落实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车辆和驾驶人进行再排查、再治理,再整改落实。

  三、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大队全体执勤人员按照坚守岗位,加强路面巡逻管控要求,提高辖区主要干道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各中队合理调配警力,科学安排勤务,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保证有充足的警力上路管理,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失管,并加强现场指挥疏导,防止发生交通拥堵。同时,在每一个执勤点,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及渣土车滴撒漏、私自改装车型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过境车辆的安全管理,坚持做到“逢车必查”,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小长假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四、强化交通宣传教育。大队充分利用双微平台、今日头条等媒体工具大力开展“五一我在岗”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提前制作“两公布一提示”微信息,及时发布行车安全常识、天气预报、路况等信息,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出行保障。同时,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向广大驾乘人员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全力营造五一期间“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的浓厚宣传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