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玉门公安交警雨天行车安全提示

 2019/05/06/ 10:48 来源:玉门公安交警

  2019年5月6日10时24分玉门市气象局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玉门市累计降水量已达26.2毫米,预计未来24小时,玉门市降水仍将持续,累计降水量可达3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和农田积涝等灾害。

  预计未来24小时,玉门市降水仍将持续,玉门公安交警雨天行车安全提示:

  一、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尤其夜间行车要谨慎驾驶,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

  二、雨天路面摩擦系数减小、附着力降低,制动时要采取点刹或排挡减速方式,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辆失控发生危险。

  三、在城市道路行车遇下凹式铁道桥、立交桥低洼处积水时,不要贸然驶入,要停车观察,确认水深安全后挂低速挡小心通过,必要时绕道行驶。

  四、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随前车路线行驶。遇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请停车观察,当积水淹没超过半个轮胎位置时,应绕道行驶,当必须通过涉水路段时,要挂低挡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五、农村及山区道路安全条件差、弯多、坡陡,遇恶劣天气易发生翻坠事故。交警提示,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状况,遇雨天湿滑路面,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

  六、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七、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帽,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在雨天驾驶机动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路线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