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  2018年专题

把好检审验源头关 严打非法改装违法行为

 2019/05/07/ 11:00 来源: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改装、噪音污染、摩托车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摩交通事故的发生,陇南公安交警近期在加大路面查处的同时,严格按照摩托车审验技术标准,严把摩托车审验源头关,已连续查处多起非法改装摩托车的违法行为。

  近期,前来参加审验的摩托车日渐增多。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在审验过程中,严格按照摩托车审验技术标准,认真查验,对发现有非法拆除或改装排气管、消音器或者改装、变更发动机等设备的,一律要求车主将车辆恢复原状后再进行审验,并对情节严重的依法进行处罚。

  同时,查验民警利用车辆审验的时机,向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劝导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抵制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改装违法行为16起,强制恢复原状16起。(郭文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