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瓜州交警“快骑队”顺利完成组建并迅速投入开展工作

 2019/05/14/ 14:59 来源: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3日,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骑队”亮相瓜州街头。整齐划一的骑警队伍,英姿飒爽的警容警姿,吸引了过往群众的目光,展现了公安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瓜州县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交管部门及时发现处置警情、快速疏导道路拥堵、有效保障畅通能力水平,瓜州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平先要求交警大队迅速落实余省长及上级领导批示精神,按照先组建、后加强、边运行、边规范的原则,如期完成快骑队组建任务。交警大队迅速选调10名素质高、业务精、技能强的民警辅警组成快骑队,并配备警用摩托、头盔、手套、发光交通指挥棒、执法记录仪、警用伸缩警棍等执勤执法装备。主要承担城区道路日常巡逻、疏堵保畅、处置轻微交通事故等任务;在国省道、高速公路发生拥堵警车不能快速到达的情况下,交警快骑队可以快速前往疏导,保障事故勘查、救援车辆快速到达,同时开展紧急救助。

  交警快骑队是一支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的路面快速工作队,将发挥摩托车快速机动、轻便灵活的优势,采取机动巡逻、分散处置、突击整治的工作模式,有效提升路面见警率和快速反应能力,在疏堵保畅、应急处突、违法整治、便民服务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杨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