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人肉盾牌”不可取 掩耳盗铃终被罚

 2019/05/14/ 15:04 来源:卦台山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在常见的涉牌涉证违法中,遮挡号牌的行为屡见不鲜,总有的驾驶员为了躲避监控抓拍脑洞大开,采取的方式也千奇百怪,让人不禁咂舌。近日,卦台山交警大队辖区一货车司机为了逃避处罚,竟用身体遮挡号牌。

  5月13日,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一辆违法进入市区的重型半挂车前站着一个人,而该车辆号牌被该男子其用身体挡住。民警随即调出该路段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一男子不顾危险挡在该车辆号牌前,在车辆缓慢行驶的同时移动身体,以躲避监控探头的抓拍,自认为手段高明,殊不知这一幕已被监控清晰的拍下。

  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进行分析对比,最终锁定该违法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以及《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二条第二十九项之规定,对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处200元罚款、记12分。正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不论出于何种目的,这种无视法律且危及生命的行为都应被惩戒。

  卦台山公安交警温馨提示:遮挡机动车号牌后,司机无所顾忌的行车,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不要耍一时聪明,贪一时之快来挑战科技。遵纪守法交通,交通才会变得平稳有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