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甘州:让数据替群众“跑腿”

 2019/05/16/ 09:53 来源:

  “这个结果我非常满意,谢谢你们。”前不久,甘州区大满镇新华村村民郑某,在区发展改革局多次协调甘肃省水利水电岩土工程处后,最终如数拿到了久违的材料款。至此,一起网上投诉件最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8年11月5日,郑某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国家信访局网站发了一封邮件。结果,工作人员启动了受理程序,投诉件通过统一信息平台,直达土地整改项目完工后未支付材料费所在的项目单位———甘州区发展改革局。

  2018年11月23日,该局受理后,及时落实包案领导,立即安排专人对网上投诉件进行了调查。

  2017年10月9日,甘肃省水利水电岩土工程处中标甘州区大满镇新新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合约期为2017年10月15日至2018年4月20日,总工期187天,项目实际于2018年6月完工。

  2018年4月,甘肃省水利水电岩土工程处与郑某签订工程材料供应合同,约定项目完工后支付全部材料费用。至2018年11月,企业拖欠郑某材料费100000元。确认郑某反映情况属实后,该局向中标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单》和工程费用兑付告知函,并约谈公司主要项目负责人,责令企业于60日内兑付拖欠郑某的材料费。

  2019年1月24日,经该局协调落实,甘肃省水利水电岩土工程处拖欠郑某的100000元工程材料费已全部兑付,办理情况及时录入了信访信息系统。

  甘州区信访信息系统的完善和发展,进一步拓宽了群众信访渠道、降低了群众信访成本,建立完善了“网上受理、网下办理、网上流转”的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做到信访事项可跟踪、可查询、可督办、可评价,打造了“阳光信访”,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真没想到,过去跑断腿的事,现在点点鼠标就能完成,省时又轻松。”事后,郑某感慨地说。这是甘州区信访局开展“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缩影。(纪天才 杨文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