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正宁县启动“阳光信访”宣传月活动

 2019/05/16/ 09:54 来源:

  为了进一步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积极推介“网上信访”主渠道,努力打造“阳光信访”工作新模式,构建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机制,2019年5月10日,正宁县“阳光信访”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中街广场举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县自然资源局等28个县直单位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宣传活动。各乡镇以本辖区为重点,联合各村(社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县城工业园区以企业为单位,按照全县总体部署开展宣传。

正宁县启动“阳光信访”宣传月活动
正宁县启动“阳光信访”宣传月活动
正宁县启动“阳光信访”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网上信访我知道”为主题,集中一月时间在全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现场宣传与各类媒体宣传同步推进的方式,积极推广“阳光信访”工作模式,大力宣传网上信访,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党和政府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维护群众利益的决心和信心,普遍体会到网上信访好用、管用,引导群众多“上网”少“走访”,充分发挥网上信访“足不出户、高效快捷、公开透明”的特点。

正宁县启动“阳光信访”宣传月活动
正宁县启动“阳光信访”宣传月活动
正宁县启动“阳光信访”宣传月活动

  活动当天出动宣传车辆15辆,宣传人员240多人次,悬挂横幅标语70多条,摆放展板11面。在县城中街广场、公交站点、车站、街道等人流密集地段设立固定宣传点18处,向过往群众发放《信访条例》、《网上信访宣传手册》、《信访知识读本》、网上信访宣传彩页、怎样正确上访宣传彩页等50000多份。正宁县电视台开辟专栏每天定时宣传《信访条例》、逐级走访办法、“阳光信访”知识等。各中小学以“阳光信访我知道”为主题,通过主题班会、演讲比赛、信访知识竞赛、小品、国旗下的演讲以及手抄报的形式,大力宣传“网上信访”、依法信访等。人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信用合作社、甘肃银行等窗口单位,充分利用门头LED屏、大厅显示屏滚动宣传。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解读政策、示范操作“甘肃信访”微信公众号、信访APP手机客户端的注册、登录及使用方法,让群众知晓网上信访的受理内容,办理流程。使群众真正体验到网上信访反映问题的方便、高效快捷和低成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