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清水公安交警多措并举确保夏季行车安全

 2019/05/23/ 15:15 来源:清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保障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清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和规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是召开会议,靠实安全监管责任。县交委会召开第二季度工作安排会,通报了各乡镇近期交通安全检查劝导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导乡镇交管站人员下载安装使用农村信息系统手机APP,并对农村“三类车”整治进行了安排,有效消除隐患,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二是加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力度。大队结合夏季车辆出行特点合理调配警力,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管控。加强对客货运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坚持严管重罚,震慑违法行为人,净化辖区交通秩序,努力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在红堡、黄门两个交警执法服务点设立事故展板,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渣土车”等重点车辆违法驾驶人处罚的同时,组织其观看发生在辖区及周边市县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超速、超限运输等违法危害后果,强化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