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玉门交警开展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安全带使用情况大检查

 2019/05/24/ 10:12 来源:玉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管理,完善营运车辆和运输企业安全监管机制,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5月23日下午,玉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派出检查组,深入辖区客运企业、汽车站对营运客运车辆动态监控及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向客运企业、汽车站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公安、交通部门关于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检查了客运车辆动态监控运行、台账登记等情况和发班客车乘客安全带使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限期整改。 

  就切实做好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工作,检查组要求:一是各运输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车辆动态监控制度,切实做好车辆和驾驶人日常安全管理;二是严格落实动态监控24 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健全交通违法动态信息处理制度,及时提醒驾驶人纠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并记录存档至动态监控台账;三是迅速组织开展针对性自查自纠工作,对车辆动态监控存在的掉线、数据传输慢、行车轨迹不全、私自关闭设备等问题进行摸排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彻底整改,确保动态监控的正常运行;四是汽车站要加强客运车辆出站安全检查及客车驾驶人、乘客安全带使用情况检查,督促客车驾驶人落实发车前的安全告知制度,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焦文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