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秦安交警走村入户积极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

 2019/05/24/ 10:50 来源: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面推进辖区农村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彻底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近日,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开展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清零统一行动》文件精神的要求,积极安排部署大队车管所民警深入辖区各镇村,集中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

  为做好此项“清零”工作,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迅速行动,安排部署车管民警进村入户上门排查,告知、劝导、督促车主整改,并逐一核查车辆现状、用途,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治理措施。对能办理检验、报废的,限期办理检验、报废业务;对非法改装的,责令限期恢复原状后办理业务;对逾期未报废车辆,予以公告牌证作废,依法追缴车辆,并严格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及其工作规范办理报废业务,严禁不见车不见人办理车辆注销登记;对车辆损毁难以移动的,积极协调报废回收企业上门办理报废手续,最大限度办好逾期未报废、未检验车辆隐患清零工作。

  此次隐患驾驶人及车辆“清零”工作,不仅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而且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并取得了实效,切实提高了农村车辆驾驶人的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