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无证驾驶!切莫心存侥幸

 2019/06/03/ 11:26 来源:会师高速交警

  2019年6月1日18时许,会师大队秩序中队在青兰高速大山川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查处行动,18时30分许,一辆白色别克小型客车在驶入收费广场时突然停车,然后副驾驶位置上的一位身着深色衣服的男子,从车后绕至驾驶室的位置后上车,驾驶车辆驶出收费站,这样的行为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随即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面对民警的询问当事人魏某及屈某并不承认其换驾驶员的行为,执勤民警联系大队指挥中心,调出给车卡口过车图片,通过比对,确定驾驶人就是身着白色衣服的屈某,而身着深色衣服的魏某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面对清晰的照片当事人屈某无言狡辩,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行为。

卡口过车图片比对
  
现场查处照片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2019年6月1日下午当事人屈某驾驶甘AXXXXX号小型客车从兰州市东部市场门口出发前往平凉市静宁县,行驶至会宁路段因为自己没有驾驶证害怕德顺高速大队在静宁收费站检查,就选择从大山川收费站下高速走国道,却没想到会师高速大队在大山川收费站设卡检查,看见交警在检查屈某给车上的一位朋友说自己没有带驾驶证害怕交警检查,就让副驾驶座上的一位朋友跟他换位置,魏某就下车跟屈某换了位置。

  执勤民警将当事人屈某及魏某带至大队接受进一步的调查询问,通过调查取证当事人屈某对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对屈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其他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

  交警提示:近年来,各地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辆而导致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不胜枚举,血的教训令人触目惊心,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具有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节假日、风里、雨里、任何地方都切莫心存侥幸,我们在各大路口等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