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武威双塔高速交警“端午”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

 2019/06/06/ 16:23 来源:双塔高速公路大队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同时也是全国高考的日子,双塔高速公路大队交警对您的出行提示如下:

  • 交通流及拥堵路段预判

  (一)交通流研判

  1、6月7日至6月9日预计自驾车出行将会大幅度增加,道路交通流量必将剧增,另外端午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

  2、高峰时段出行车辆集中,交通流量剧增。受交通状况、出游时间、旅游景区集中等因素影响,预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加,探亲访友等短途自驾车出游也将大幅增加。预计6月7日下午、6月8日上午将迎来车流出行高峰,6月9日下午将迎来车流返程高峰。

  3、多数自驾游出行者多会选择中近距离出游,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客流量也将成上升趋势。长途出行、结伴出行、家庭集体出行带来的路况不熟、车辆故障、停车问题、倒车逆行、节点拥堵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会增多,导致交通拥堵现象的概率增大。

  (二)拥堵路段研判。

  G30连霍高速(武威市境内)乌鞘岭隧道群至双塔长下坡路段全长53.5公里(1864km -1917.5km ),落差1086米,起始段17公里由华藏寺大队管理,中末段36.5公里由双塔大队管理。    因为路况复杂,隧道群路段限速值较低,大车限速区间60/ km—80/ km h,小车限速区间60/ km— 100km/h。长下坡路段,空档滑行、频繁踩刹车极易发生制动毂发热导致车辆失控。乌鞘岭隧道群古浪段新疆方向(1886公里至1991公里)处右道封闭施工,左侧车道正常通行施工预计结束时间为6月30号,节日期间隧道内暂停施工,请减速慢行。  

  二、双塔高速公路大队小假期分流绕行预案

  节日期间,遇恶劣天气致交通堵塞等突发事件需要对高速公路实施分流绕行的,参照下列分流绕行线路执行。

  (一)G30高速往新疆方向:

  1881KM至1902KM乌鞘岭隧道群出现交通拥堵,协调华藏寺大队在安门匝道出口将车辆分流至G312国道,再由古浪收费站驶入G30高速;

  1902KM至1912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古浪匝道出口将车辆分流至G312国道,再由双塔收费站驶入G30高速。

  (二)G30高速往兰州方向:

  1912KM至1902KM段出现交通拥堵,在双塔匝道出口将车辆分流至G312国道,再由安门收费站驶入G30高速。

  1902KM至1881KM乌鞘岭隧道施工;由古浪收费站下高速从G312国道,再由安门收费站驶入G30高速。

  三、交通安全大提示

  (一)乌鞘岭隧道安全提示

  长下坡路段行车要使用合适的档位,中速行驶,注意观察交通环境,特别是标识标牌和显示屏。切勿频繁踩刹车,禁止空挡滑行。如遇紧急情况或刹车失灵,请走紧急避险车道,两处紧急避险车道分别在1883km和+1896km+600m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切勿频繁踩刹车!切勿频繁踩刹车!!切勿频繁踩刹车!!!

  提醒所有小车和客车司机:长下坡路段,尽量远离大货车。

  乌鞘岭隧道群行车安全提示:

  一是注意观察限速标识,按照指定的速度行驶.

   二是进入隧道,开启近光灯,保持合理的行车距离,防止车辆发生追尾。

  三是进出隧道、桥梁要减速,特别是夜间,因为隧道口或桥面可能有冰。

  四是车辆在隧道内发生故障,如果还能勉强行驶,先驶出隧道或进入紧急停车带,再检查故障,尽量不要在隧道里停留,生命比财产重要。假如车辆不能启动或行驶,立即打开双闪,在车后面150米以外路边放置故障车警示标识,然后立即报警。车上人员立即从路侧检修台离开隧道,或进入横洞避险。(报警救援电话:0931-12122,12328,110,122,0935-3126911 (华藏寺大队) 5120900(双塔大队)

  (二)出行提示

  出行前请您务必规划好时间和路线,以免耽误您的行程,节假日期间,交警严查各类重点违法行为,请大家不要酒后驾驶,不要疲劳驾驶,不要超速行驶,安全文明行车!     

  节日期间路面车辆较多,上路行驶应当保持安全车速。遇到车辆较多时要依序通行,不要占道抢行。发现可疑情况要提前降低车速,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忌疲劳驾驶;切忌酒后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院子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