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甘肃六建集团机械公司举办第三届塔机安全技术操作技能竞赛

 2019/06/12/ 0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恰逢端午好时节,高手云集展风采。为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使用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塔机操作专业人才队伍,保障安全生产,6月7日,六建集团机械公司结合“立规矩 守制度 练内功 提效能”专项活动及“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塔机安全技术操作技能竞赛。  

  “机械公司塔机安全技术操作技能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每一届的竞赛水平都较往年有所提升,为加强职工安全意识,进一步宣贯塔机操作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今年的竞赛中还特别加入了班前安全活动示范演示环节,通过全流程示范演示,塔机司机上下班前必须对塔机进行基本检查和保养。”机械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元强说。  

  活动当天,机械公司14名一线塔吊司机在兰州理工检验技术有限公司考试场地展开高空比“武”,一较高下。竞赛内容包含起吊水箱定点停放、起吊水箱绕木杆运行和击落木块两项。活动中,选手们依次进入QTZ-63塔机驾驶舱进行操作,他们高超的起吊技能,将起升、回转和变幅系统的操作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没有任何地面指挥,全凭肉眼判断和经验感觉的情况下,展示了“稳、准、快”的综合能力。

  已经有21年工龄的何建军是第一个上场的参赛选手,先后参与建设天宝时代广场等16个集团公司项目,目前在兰州东湖广场项目部操作STT553#塔机。王元强说:“何师傅是目前集团公司最‘高’的党员示范岗,他所操作的STT553#塔机距离地面高度约175米左右,他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操作塔机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机组’等荣誉称号。”

  目前在榆中翰林院项目4号楼操作5013-6#塔机的90后张苏宝已经连续参加了2年塔机安全技术操作技能竞赛。在本次竞赛中,他以标准的操作将水箱成功分别吊入A、B、C各圆中,随后将立柱顶端的木块击落,接着进行绕杆运动,操作全程立杆一个未倒,最后将水箱吊回了起始点。最终以94分的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比赛过后,他表示,公司举办技能竞赛为我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只有在日常工作中按照规章制度做事,做到稳、做到准,就能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共有六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来自榆中翰林院项目4号楼操作5013-6#塔机的张苏宝获得一等奖;兰州东湖广场项目部STT553#塔吊司机何建军和机械公司起重设备安拆工赵万成分别荣获二等奖;兰州新区理工新校区项目部5013-8#塔吊司机、机长马占兵、榆中翰林院项目部2号楼5013-3#塔吊司机姜军军、机械公司拆装班副班长任三祥分别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按照六建集团对机械公司发展的战略部署,和更多政策支持,机械公司呈现出稳健、可持续发展态势,在传统租赁业务和地基基础新业务两方面齐头并进。目前机械公司所管理运转的机械数量超过150台,分布在企业的35个工程项目上,为六建集团顺利完成2019年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此外,活动当天机械公司生产经理张俊鹏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

  机械公司经理魏兆山表示,通过开展本次竞赛活动,机械公司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升安全质量意识、综合服务配合水平,加强自有职工队伍建设。要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的思想,以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事故预防为重点,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班前检查,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并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六建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梁继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机械公司领导班子等参加活动。(路文凯 陈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