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先做学生 再当先生——甘肃六建集团赴上海观摩学习PC构件装配式建筑侧记

 2019/06/13/ 1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紧跟建筑业改革发展步伐,抓住政策导向,学习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要点,5月25日至26日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小春同志带队,安全生产部组织,各分公司生产经理、技术总工、项目经理组成的PC构件装配式建筑上海观摩学习团,对在建的甘肃建投·上海中心商办工程、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中核品寓工程、浦东新区建设集团五浦汇D地块动迁房工程三个装配式建筑项目进行了观摩学习。

  2017年3月,住建部发布了《“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要求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培育5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20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50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建设3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基地。2017年,甘肃省《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指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技术标准体系、科技支撑体系、产业配套体系、监督管理体系和市场推广体系,在逐年提高新建建筑中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的基础上,力争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

  装配式建筑是提升建筑工业化水平的重要机遇和载体,是推进建筑业节能减排的重要切入点,是建筑质量提升的根本保证。集团总公司也敏锐捕捉这一行业信息,出台了《推进创新驱动和质量提升实施方案(2017-2020)》。今年5月,由甘肃省住建厅立项的《甘肃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也由集团总公司承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