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清水县交通运输局 清水县公安局
关于开展“打黑车、除车霸”百日专项行动的公告

 2019/06/19/ 10:29 来源:清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清水县交通运输局 清水县公安局

  关于开展“打黑车、除车霸”百日专项行动的公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惩道路运输行业中滋生的“黑车、车霸”势力,加强交通运输秩序整顿,保障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和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按照省道路运输局、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关于联合开展“打黑车 除车霸”百日专项行动的通知》(甘运发〔2019〕58号)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联合开展“打黑车 除车霸”百日专项行动的通知》(甘运发〔2019〕58号)精神,清水县交通运输局、清水县公安局联合开展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打黑车 除车霸”百日专项行动,现公告如下:

  自6月20日开始,至9月31日结束,集中开展“打黑车 除车霸”百日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行业管理行为挤压“黑车、车霸”恶势力滋生空间;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监管,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重点场所检查,堵塞监管漏洞;严厉打击道路运输经营者参与组织、依托黑恶势力进行欺行霸市、垄断经营、干扰运输市场秩序的行为,深挖黑恶势力产生的根源。

  重点打击非法运输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查处违法违规经营的黑车、旅游包车、伪造证件、遮挡号牌、强买强卖线路资源、霸占货源、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客运班线经营者欺行霸市、强行控制运营线路等行为,严厉整治旅游(包车)市场强拉抢拉、垄断客源、抢占市场等恶性行为、敲诈勒索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无证经营“网约车”行为,深挖黑车背后的黑恶势力实际控制组织及个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查处巡游出租汽车不规范经营和网约车巡游揽客泄露乘客信息等违规行为,维护乘客的正当权益。

  同时,严防黑恶势力滋扰生事、造谣惑众、威胁公众安全;强化运输过程监督检查。强化车辆“三超一疲劳”治理力度,整顿重点区域交通秩序。加强火车站、汽车站、购物广场等周边人口密集场所交通运输环境综合治理,打击强拉抢拉、组织化抢占客源和非法营运行为。

  聚焦非法营运行为中存在“黑车、车霸”等涉黑涉恶的突出问题,瞄准运输行业中赖以滋生藏身的非法营运的“黑车,进行严厉打击和彻底整治,有效遏制违法经营行为,从而净化社会风气,优化交通运输环境,切实维护交通运输行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促使我县经济社会秩序健康稳定发展。

  欢迎广大群众通过电话,网络信箱,对交通运输行业中的欺行霸市等非法经营行为、对“黑车、车霸”等涉黑涉恶的问题线索,进行及时监督举报,以便我们有针对性的进行处置,从而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交通运输安全,保护交通运输有关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交通运输业的健康稳定发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举报电话:0938-7151175   0938-7151206

  举报信箱:331039181@qq.com  qingshuixian_2@163.com

  2019年6月17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