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督导嘉峪关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9/06/24/ 1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入驻嘉峪关市,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开展督导。当天下午,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督导嘉峪关市工作汇报会,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组长、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及下沉组全体成员出席汇报会。省纪委监委扫黑除恶第八督导组组长姚志宏等参加汇报会。

  在观看《嘉峪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并听取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关于嘉峪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后,于书洲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此次到嘉峪关市下沉督导,就是要进一步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持续掀起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于书洲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督导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明确重点督导,明确督导方法,明确注重督导结果运用,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部署。三要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要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进一步摸清情况底数、发动群众提供线索,敢于较真碰硬,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

  于书洲还就我市做好督导配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忠科从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李忠科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中央专项督导为重要契机,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督导检查成果,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不论涉及到谁,一律一查到底,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决不姑息迁就。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各项决策部署;以更细的服务保障,全力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顺利高效开展;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自觉主动接受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以更实的工作作风,精准发力做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督导促工作、以督导促整改、以督导促发展,真正把督导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实践中,确保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面夺取扫黑除恶压倒性胜利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督导工作部署;要严明工作纪律,全力以赴保障督导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督查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把接受中央督导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的重大契机,以过硬的责任、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措施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市领导张静昌、王毅、马庆、李亦军、茹作勋、蔡玉霞,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级政法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公安局各分局局长;各镇、城乡社区(村)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后,督导组分成四个小组,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与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市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茹作勋进行了个别谈话。同时,分组查阅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资料、赴市扫黑办核查全市扫黑除恶相关线索。(韩培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