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题

庄浪辖区实时路况及交通安全提示

 2019/06/26/ 14:52 来源:庄浪公安交警大队

  2019年6月26日14时45分,庄浪县辖区天气小雨转中到大雨,路面湿滑,省道及县乡道路车流量适中,道路畅通。

  近期,强降雨天气较多,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为保证驾驶人行车安全,平安出行,庄浪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一、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随前车路线行驶。遇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请停车观察,当积水淹没超过半个轮胎位置时,应绕道行驶,当必须通过涉水路段时,要挂低挡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二、暴雨天气行车,不慎驶入积水较深路段或遇路面积水快速上涨时,要在水未淹过车窗前立刻打开两侧车窗,留出逃生通道,设法迅速驶离危险路段,紧急情况下应迅速打开车门或通过车窗逃生自救。

  三、农村及山区道路安全条件差、弯多、坡陡,遇恶劣天气易发生翻坠事故。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状况,遇雨天湿滑路面,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

  四、近期雨天较多,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五、夏季降水增多,驾车出行前请注意检查雨刮器,及时更换老化的胶条,加注玻璃清洗液。

  六、雨天路面湿滑,车辆轮胎性能对安全影响大,出行前要检查车辆轮胎花纹磨损情况,对磨损程度大的轮胎要及时维修或更换。

  七、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帽,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在雨天驾驶机动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路线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行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